close

第二章  老爺爺的鬼魂


隔天. . .凌晨 「好熱喔!」
身體好像有什麼東西壓著,
當我要打開棉被的時候,
「阿~~鬼阿!~~」
那個老爺爺怎麼會出現在我房間,
「抱歉,好像下到你了。」
老爺爺的身體浮在空中,
「別怕,是下面這個機器把我的能量聚集過來,
    也就是你們所說的"鬼魂"。」
地上有個東西在發光,
怎麼會有這個機器?
「我的房間怎麼會有這個?」
「是她拿過來的。」
她?
「誰?」
「她應該在你的棉被裡面。」
我手指著棉被,
「我的棉被?」
我慢慢地掀開棉被,
天阿,真的有個女生躺在我的床上面,

「她是誰?」
「噓~別那麼大聲。」
「她怎麼會在這裡?」
「她是我的養孫女。」

我越來越搞不清楚了,

「孫女?」這個孫女來滿可愛的嘛!
「別看她這樣,她可是很厲害的。」老爺爺驕傲的說著,
「她怎麼知道我家在哪?」
「你枕頭旁邊的娃娃。」
「娃娃?」
那個娃娃還真栩栩如生,
「嗯~那個娃娃身上有發訊器。」
真不愧是博士,什麼東西都有,

「請問找我有什麼事情嗎?」
「想再麻煩你一件事,」
「什麼事?」
「麻煩你照顧我孫女一陣子,」

我有沒有聽錯啊?

「照顧你孫女?」
「嗯~她是個從小就沒有父母的孩子,」
「為什麼是我照顧她?」
「我的住處已經被組織的人發現了,
    所以那孩子再住下去一定會有生命危險。」
「組織,什麼組織?」
「就是殺我的那些人,」我真的被搞糊塗了,
「為什麼你會被殺?」
「因為那個組織知道我出賣他們,」
出賣他們?難道. . . 
「你也是他們的成員?」
「沒錯!那是以前,但現在不是了。」
「那你為什麼要出賣他們?」
「因為他們做了太多的壞事了,」
「什麼壞事?」我好奇的問,
「小孩子不懂別問。」
「至少我要知道他們是什麼組織?」
「這個是沒有人知道的秘密組織,
    連警察也不知道?」
連警察也不知道,還真神秘,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講的太大聲,
把她給吵醒來了,
「怡如~你醒了啊?」
老爺爺的臉變的好慈祥,
但是那個女生看到老爺爺的時候,
眼睛突然紅了起來,而眼淚紛紛洛下來了,

「爺爺~」她一邊哭一邊傷心的叫著,
「小如,怎麼哭了呀?」
「. . . . . 」她專注的看著老爺爺,
「嗚~嗚~嗚~」那個女孩越哭越大聲,
「小如乖,怎麼了阿?」
「小如以後再也看不到爺爺了。」說完又哭的更大聲,
看她這樣我也好想哭喔,
「爺爺的時間到了,不能在陪著小如了,」
「. . . . . . 」哭的聲音便小聲了,
「乖~別哭了,小如不是一向很堅強嗎?
    爺爺要去一個很漂亮的地方。」
「小如很乖,也不哭了,爺爺可不可以不要去。」
「乖,不要忘記爺爺的話,」
老爺爺的身體慢慢的看不清楚
「爺爺~」那個女生傷心的說著,
「小弟弟,麻煩你了。」老爺爺的身體慢慢的消失
「爺爺~」
「小如,要乖乖聽話喔。」
老爺爺的身體消失不見了,
「爺爺,別丟下我。」
「別哭了,爺爺已經走了,你哭爺爺也不會回來。」
「爺爺~」
她哭的好傷心,在我身上哭了1個小時了,
我不知道要說些什麼,
過沒多久,哭的聲音越來越小聲,
原來是哭累了,她慢慢的睡著,
睡的時候還不忘叫著爺爺,
她真的好可愛喔,看著看著,
過沒多久,我也睡著了.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