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老爺爺


「小言,起床了喔。」小言大聲的回答:「我已經起床了。」急忙著換好衣服,就下樓了。
「早餐在桌子上,等等就要出發了。」「媽~妳在做什麼啊?」
「準備相機阿,難得出去玩。」媽媽把相機的全部配備通通準備好了,
「小言,吃完了嗎?」媽媽問小言,「快吃完了」小言邊吃早餐邊說話,
「老婆~我準備好了唷!」「老公,我也準備好了。」

我叫林雨言,國中二年級(13歲),今天是暑假的最後一天,明天就要開學了,
所以爸爸要開車帶我們去遊樂園玩,害的我昨天晚上都睡不著,

「小言,你先去車上吧。」媽媽正在做最後的檢查,看看有什麼東西沒有帶,
「好~」,不久後媽媽做上車子就出發了。

座了兩小時的車子,遊樂園終於到了,
「你好,歡迎光臨"急速遊樂園",請問一共幾個人呢?」售票員禮貌的問著,
「兩個大人,一個小孩。」「好~這樣一共是1,250元」
買完門票後,就進去玩了,
「爸,我們玩雲霄飛車好不好?」拉著爸爸的手,
「好阿,爸爸也很久沒有玩雲霄飛車了!」爸爸興奮的說著,
爸爸帶著我和媽媽一起去排隊,排隊等了五分鐘,終於換我們了,
坐在雲霄飛車上面,過沒多久,雲霄飛車的速度越來越快,真的好好玩喔!
下車的時候,爸爸的臉色有點發白,
「老公,你不要緊吧?」媽媽擔心的問著,
「沒事,我們繼續玩吧!」爸爸好像快虛脫了,
「要玩什麼呢?」小言問著,
「我們去玩旋轉咖啡杯吧,那個應該不會很快。」爸爸的建議,
「老公,你要不要休息一下啊?」爸爸搖頭表示沒問題,
玩完咖啡杯之後,爸爸的臉色蒼白,果然撐不下去了,
「老公,你沒事吧?老公~」「我...我好想吐喔。」雙手烏著嘴巴,好像真的快吐出來了,
「小言,你在這邊坐著等一下,我帶爸爸去洗手間,很快就回來。」媽媽說著,
「好~」
媽媽帶著爸爸去附近的洗手間,正在無聊的同時,有個老爺爺跑過來,
「小弟弟,麻煩你幫我暫時保管一個東西好嗎?」老爺爺很喘的說著,
「是什麼東西啊?」老爺爺把一個黑色正方形的盒子交給我,
「這是我一生的傑作。」
「傑作?」
「記住,千萬不要給任何人!好嗎?」
「好~我答應你」
答應了老爺爺之後,他就衝衝忙忙的跑掉了,
過了一會,看到爸媽在前面不遠處,
「這邊!」小言大聲的說,讓媽媽看見小言,
「對不起阿,你爸爸他在廁所吐個不停。」
「爸,你沒事吧?」
「沒事,害小言擔心了,爸爸已經好很多了。」爸爸很有精神的說道,
「我們去吃午飯吧,爸爸他的肚子裡的東西應該吐光了。」媽媽說著,
十二點多,我們就在遊樂園裡的餐廳吃飯,吃完後就繼續玩了,
到了下午四點多,我們終於玩到累壞了,之後就回家了,
在車子上,小言感覺背包裡有東西頂著他,
他打開背包,看到一個黑色的小盒子,
「對了,是那個時候...」小言這才想起中午的事,
「小言,怎麼了嗎?」媽媽突然問,
「沒!」小言快速的將盒子收進背包裡,
「裡面到底是麼東西呢?」小言一直想著,
回到家後,他把盒子藏到他房間裡面,
「小言,先去洗澡,等等要吃晚飯了。」媽媽說著,
「好~」
洗好了之後,就去吃晚飯了,
「今天下午,發生了殺人事件...」電視新聞播報員,
「老公,快來看阿!」媽媽說著,
「在下午五點的時候,在"急速"遊樂園,有位老爺爺被射殺死亡。」(電視)
「那個是...」小言看著電視,
電視上的老爺爺就是今天中午拿盒子給他的那位老爺爺,
「怎麼會這樣?」小言呆呆的看著電視,
「這不是我們今天去的遊樂園嗎?」爸爸看到電視說著,
「對阿,事情發上在我們離開之後呢!」媽媽說著,
「這位老爺爺身上中了2槍,其中一槍打中心臟,所以當場立即死亡。」(電視)
小言整個嚇到了,為什麼老爺爺會被殺死?
「這位老爺爺是一位科學家...警方正在調查兇手中。」
科學家?那個盒子會不會是老爺爺的發明?
小言看著新聞,慢慢的吃著飯。

到了睡覺前,「裡面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小言好奇的看著那個黑色的盒子,然後把它打開了,
裡面裝著一個小娃娃,小言把它拿起來,
「哇~好軟喔,溫溫的。」
手捧著小娃娃,感覺有點奇怪,他把娃娃靠近耳朵聽著,
果然有聲音,而且很像心跳的聲音,
就這樣,小言就抱著這個小娃娃,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隔天...,小言醒來了,他張開眼睛,「哇~~~」尖叫著,
小言到到底看到什麼呢?   期待下一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