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忙完98年度的帳了,

現在才知道,

公家機關的帳務紀錄好複雜,

要追帳、查帳、報帳、清帳、付帳、銷帳等等,

單單追帳就查到快瘋掉了,

每天加班到9點多才下班,

真的有種快死掉了的感覺。




忙~忙~忙~

每個人都在忙,

趕~趕~趕~

每個人都在趕,

一個人的帳,

或許只有2~3個,

最多4~5個,

但是每個人都來找我問帳,

同事有3百多人,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有帳務,

但這些人全部都來找我,

我可是會瘋掉的,

同事1:幫我查一下我哪些帳還沒清?拜託,我很急!

同事2:可以幫我看看我還有那些帳嗎?快~快~

同事3:妳好,請問我的帳務是找你查嗎?

同事4:會計年度要關了,可以幫我把帳者出來嗎?

很想跟他們說:

你們趕、你們忙,

難道我就閒閒沒事做馬上幫你們做出來嗎?

趕!不只你趕,

有很多人在趕,

忙!不只你忙,

每個人都在忙,

你們每個人問一個帳,

就要查3百多個帳,

我還有自己的業務,

也要開會,

我不是電腦,

沒辦法分開作業阿,

我只能說真是夠了,

做公務員的工作,

領替代役的薪水,

整整差了快4~5倍的薪水,

做的還比一般公務員要來的多,

別鬧了,

廉價勞工不是這樣玩的,

在這樣下去,

我會被你們操到休長假的(住院),

到時候就整個癱瘓,

你們就沒得問了。





現在也回歸到以前平凡的忙,

終於比較有時間處理自己的業務,

真想趕快退伍,

離開這人間煉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