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耐、容忍

忍耐是一種"智慧"

也是我一直在學習精神

雖然學習的不是說很順利

大部分的事都忍下來了

但忍耐總有限度或極限

否則好像任人欺負

限度又該在哪呢?

有一句話是我在奇摩知識看到的

該忍則忍叫EQ 不該忍而忍叫阿Q

 


看不到心裡面的尺的限度

這是屬於容忍嗎?

別人家說

容忍是不求報復的寬大

不知道

傻傻分不清楚

 

 

以下是參考知識的

看了這段

原來忍耐有好大的學問

漸漸的看到那把尺的長度了

 

 

沒有人會喜歡聽太直接的話

再好的朋友都沒辦法接受的

如果不能互相包容

就要思考是否放棄

再好的朋友都難免會有說錯話

犯錯的時候

但是要有個限度

給自己一個底限

給你朋友一個底限

當超越過這個底限的時候

就是該提出來請對方改進了

要是向對方說了N次他都聽不進去

那就不用再說了

因為再說也是沒有用

反而會傷感情

我就會等他改變了

但是這並不代表我不會把他當朋友了

因為如果因為這樣就不把他當朋友的話

那自己也顯得很孩子氣了

而且隨著生活環境的改變

人的觀念也會漸漸改變

所以啦

如果你認為他是你的好朋友的話

那就代表你應該很了解他整個人才對

你可以和他說

"真正的好朋友和不熟的朋友ㄉ差別是

真正的好朋友說的事絕對都是為你好

不熟的朋友不一定會給你任何意見

真正的好朋友會誠心的包容對方

但是不熟的不一定會是真心的"

誠心的告訴他今天真的是把他當好朋友才會希望有問題大家一起提出來成長進步

你還是會去忍耐包容朋友

但不是不分對錯的去包容

他如果真的把你當好朋友的話

應該不會因為醬就影響你們之間的感情的


以上這段感謝奇摩的papayu

 

不知是該繼續做自己

還是改變自己

難以決擇

要是改變自己

應該會影響到我身邊週遭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