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日本3/11大地震沒多久

我日本的姑姑終於回到台灣來避難了

因為那邊的核電廠經常發生爆炸

而姑姑擔心他的孫子受到影響

所以就決定在這邊住幾天

話說

姑姑第一次留在台灣這麼久

之前過年初二回娘家的時候

都只留在台灣 二 至 四 天

害我每次都只能跟他們打聲招呼

話沒聊到幾句就又回日本去了

然而姑姑這次留在台灣一個多月

藉著大伯在羅東請客

跟姑姑跟姐姐、弟、妹們聊了好多

這次過來台灣的是正正的小姊姊

還有大姊姊的兩個小孩

聊天的過程姑姑當我們的翻譯

他們講的日語我聽懂的單字不多

不過我能用日語回答的就盡量用

之前姑姑有教我一點點

但是這次姑姑卻驚訝的說我進步很多

我說當然囉

常在電腦上看PPS的動漫

動漫中的日語學了不少

而姑姑卻笑我電腦兒童

後來姑姑也教了我幾個單字

教到我快記不起來了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

吃完飯後大家要各自回家了

開車到門口準備在著奶奶跟姑婆們回家

卻被姊姊叫下車拍照

拍完照後

姊姊得意說要回去炫燿其他姊姊們跟我合照

我就說等我變成帥哥在說好了

就這樣...

在道別的時候有種讓我不想回去

希望能一直跟他們繼續開心的聊天的感覺

這次三十幾個人的聚餐讓我印象好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